2016年5月4日至7日,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带队赴四川省督导调研夏粮收购准备、粮食库存检查和安全储粮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先后深入成都、乐山、眉山3市的粮食收储企业和加工企业、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农业专业合作社、粮食物流园区及“放心粮油”连锁店等实地调研,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粮食收储加工经营企业、种粮大户等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并与四川省副省长甘霖就做好夏粮收购等粮食流通重点工作交换了意见。

卢景波对四川省夏粮收购准备、粮食库存检查及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发展、低温粮库建设、“放心粮油”推进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库存高企仓容紧张,粮食收购和安全储粮任务繁重,各级粮食部门和粮食企业要积极作为,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一是认真抓好夏粮收购工作。要继续抓紧做好收购前的各项准备,千方百计扩大收储能力,确保夏粮收购开好局、起好步,防止出现农民“卖粮难”。二是认真抓好粮食库存检查工作。要积极配合部门联合抽查组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切实保证粮食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三是认真抓好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要严格落实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及早消除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库存粮食安全度夏度汛,避免发生霉粮、坏粮。

调研期间,卢景波看望了全国粮食库存检查部门联合抽查四川工作组的同志,强调要按照粮食库存检查总体要求,把抽查阶段的工作不折不扣地做好,确保库存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四川省粮食局、中储粮分公司负责同志,以及国家粮食局法规司、调控司、检查司有关同志一同参加了督导调研。


(来源:国家粮食局)